客户服务

什么是小额支付系统华东三省一市银行汇票业务

resource:默认部门发布时间:2009年12月08日

  华东三省一市银行汇票是我国出现最早、使用最为广泛的区域性银行汇票。作为见票即付的支付工具,华东三省一市银行汇票具有“票随人到,钱货两清”的突出优点。自上世纪80年代末启用以来,一直是“泛长三角”地区最重要的异地票据结算工具。

  2008年12月1日,小额支付系统华东三省一市银行汇票业务于在江苏、浙江、安徽、上海地区正式上线运行,该业务以拓宽华东三省一市银行汇票签发、清算渠道和安全高效办理资金清算为改革目标。该业务上线后,江苏、浙江、安徽、上海地区以直联方式加入小额支付系统的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原则上均可直接签发华东三省一市银行汇票,进一步畅通了中小金融机构汇路,尤其增强了农村商业银行、农村信用合作社等农村地区银行业金融机构的支付结算服务能力。 同时,该业务改变了原有的压数机物理防伪措施,采用基于密押防伪技术的票据资金清算防弊机制,不仅增强了华东三省一市银行汇票的防伪能力,而且提高了银行间票据资金清算的安全与效率,有助于有效防范银行支付结算风险,更好地确保银行和客户资金安全。小额支付系统华东三省一市银行汇票业务的开通,将进一步充分发挥这一历史悠久的信用支付工具在加速资金周转,密切城乡联系,促进区域经济发展方面的重要作用。

  南京银行现已开办小额支付系统华东三省一市银行汇票业务,欢迎您前来办理!

  

  • 官方微信 南京银行APP 南京银行
    企业银行APP

总行地址:南京市建邺区江山大街88号 邮编:210019 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本站已支持IPV6访问 苏ICP备05011455号-1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基金代销业务资格 批准文号/资格证书号 证监许可【2008】1246号